| ||||
| http://www.jfdaily.com 2005-9-2 9:21:16 稿件来源:新闻晚报 | ||||
发达国家对花生的营养研究显示,花生有利于人体心脑血管健康。 另据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对花生的检验结果表明:每百克花生油的含锌量达到8.48毫克,是色拉油的37倍,菜籽油的16倍,豆油的7倍。锌能够促进儿童的大脑发育,激活中老年人的脑细胞,对延缓衰老有特殊作用。 中国医学科学院、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原院长顾方舟院士告诉我们,据美国国家花生委员会及国家花生研究实验室的专家证实,花生有益于心脑血管健康,能改善微血管循环,避免血栓形成,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。 另外,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流行病学教授FrankHu博士的研究结果表明,多吃花生及其制品,可降低Ⅱ型糖尿病危险性。美国营养学专家的试验还证明,花生及其制品,可增加血清中镁的水平,预防心血管疾病。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张树政院士也谈到,美国和澳大利亚的营养学专家试验证明,花生、花生油中油酸含量高,可降低血脂,降低总胆固醇和有害胆固醇,保护有益胆固醇,常吃花生、花生油或花生制品可缓解心血管疾病。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及波士顿妇女医院曾历时两年半时间对101名男女做过试验。吃低脂膳食的一组人,体重略有增加,而吃花生酱、花生油及花生制品的一组人,仍保持原来的体重。这就说明,花生及其制品还能帮助人们控制体重,防止肥胖病的发生。 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原院长吴祖泽院士特别谈到,花生本身是高能、高蛋白和高脂类的植物性食物,不含胆固醇和反式脂肪酸。而且花生富含微量营养素,如植物固醇、白藜芦醇、异黄酮和抗氧化剂等物质,有重要的保健作用,更是乳、肉食物的优秀替代品,对平衡膳食、改善中国居民的营养与健康状况具有重要作用。 花生的营养结构对改善人们的营养与健康状况具有重要作用。与会院士、专家在谈到花生营养结构对人体作用时一致认为:花生的蛋白质含量为25%--30%,花生蛋白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,精氨酸含量高于其它坚果,生物学效价高于大豆。 与会院士、专家建议人们:每日食用一定量的花生、花生油或花生制品,不仅能提供大量蛋白、脂肪和能量,而且可降低膳食饱和脂肪和增加不饱和脂肪酸的摄入,大大促进植物蛋白质、膳食纤维、维生素E、叶酸、钾、镁、锌、钙等这些对健康有益的营养素的摄入,从而改善膳食的结构和品质。(嘉美) |
你可以使用这个链接引用该篇文章 http://publishblog.blogchina.com/blog/tb.b?diaryID=2803166
[2005-07-16] 有利于女性的8种营养
[2005-09-01] 身体健康是关键
[2005-08-16] 身体健康的十个一
[2005-08-14] 来自身体的警告
[2005-08-28] 身体健康万岁!